公主👸

一个脱离了高级趣味的人

【金海×徐天】 后来发生的和没发生的片段


cp:新世界 金海x徐天



新世界之后的一点故事,没头没尾的



以下






徐天想,新世界可能悄悄改变了日子的长度,时间居然变得很快。



那之后过了几年,又或是十几年,批斗的风潮席卷全国。他和金海的分离变得理所应当。



时间变得出奇的长,徐天开始明白时代中的人如何的渺小。他们被裹挟着涌向不同的潮头,金海极偶尔会从远方给他修书,一开始还是关怀,后来渐渐也隐晦的表示希望他找一个互相扶持的女人。徐天没法回信,也不敢回信。回信只会平添彼此的痛苦。


再见面时,居然都有些生疏。或许是变化太快,让他们来不及参与对方就已经走出很远。金海好像随着时代一起变老了,又或许从新世界到来时他就准备好老去。而推着他们不得不往前走的东西,往往都日新月异。徐天离开时候是一个人,回来时也是一个人。有些人的生命一直燃烧,不是为了什么,就只是这样的生命。如今的金海把自己的冷暖寄托于这点火,才透出一丝活气。


一起过的日子还和过去一样,只是两人的身份有了转换,金海的身体状况比以前差了很多,时代恶劣的境遇中旧伤无力保养,如今安顿下来复发的来势汹汹。好在曾经四九城的少爷有了照料人的本事,做的多来常常被金海取笑:倒是我占你便宜了。


徐天不觉得自己被占了便宜,只觉得他欠金海良多。

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

人老了之后日子就跑的飞快。支撑皮囊还没沦为行尸走肉的大概是过去的念想,那些旧的,腐朽的东西无形烙在人身上,是看不见洗不掉的纹身,是时时刻刻敲打着黎明的晨钟。徐天有时候也会想,现在是不是过去的遗物。



他开始学着写信。



其实信在不久以后也会成为落后的通讯。不过徐天那时还没察觉这个。他的信有来处,没有去路,便不必邮寄,人老了也不关心这么多,他还保有一点罗曼蒂克,在心里管它们叫旧情书。


后来的某天徐天做了一个梦,梦中他顶着阳光,走在一条幽静的胡同。他走了很远,可胡同长的仿佛没有尽头。


然后他跑了起来。身体变回年轻。他一直是这样跑的,因为要追赶,要摆脱,要奔向新的,奔向旧的,奔向到来的和永远不会到来的。他要跑到岁月被甩在身后,跑回那个平渊胡同的院子。


他站在院门口,金海一掀正屋的门帘走了出来,仍是穿着那身黑大褂。他肩上搭着羊毛围巾,头发梳得一丝不苟,好像岁月不曾在他身上留下痕迹过。徐天迎上去接过他的公文包,自然地挽住他的手,任谁都会觉得多年的时光他们未曾分开。他们一直是这样做的。


他问:您怎么走了还要带枪呀。


金海笑他傻,又有些害羞:还装什么枪?装着你的信呢,总要找机会看一看的。








Fin.

评论(1)

热度(4)